《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OlliOlliWorld:新的炙岩生物群落現已揭曉,已確認PS5採用120fps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如何對應 Android 系統的「Master Key」嚴重漏洞

手機
於 2013年 7月,Bluebox 保安研究團隊報告,他們發現 Android 系統保安模組存在嚴重漏洞,容許黑客在沒有破壞程式的加密簽證下,竄改 APK 檔案 (Android 應用程式安裝檔) 變成木馬程式,而不讓應用商店及手機用戶察覺。 該報告指這個稱為 Master Key 的漏洞,影響近 99% 的 Android 系統裝置。這個漏洞從 2009年推出的 Android 1.6 已經存在,影響著近 4年來的 Android 手機,共約 9億台裝置。 加密簽證 (cryptographic signature),是透過一個加密機制,對檔案進行簽署。所有的應用程式都存有加密簽證,讓 Android 系統驗證應用程式是否合法和確認是否曾被修改。這個簽署可確認檔案的完整性和提供認證功能。這次 Master Key 漏洞,正是 Android 系統在簽署和驗證檔案存在差異,令黑客有機會竄改合法的 APK 檔案,套用該應用程式的權限,存取手機資料和控制系統,而不被發覺。 啟用「驗證應用程式」:設定 > 安全性 > 驗證應用程式 不過,Google 表示,經過她們的保安掃瞄後,並沒有證據顯示在 Play 商店下的應用程式受到影響和被利用。Google 的「驗證應用程式」(Verify Apps) 能為 Android 用戶提供安全保護。「驗證應用程式」是 Android 4.2 的新功能,能在安裝應用程式之前,檢查應用程式是否安全。 驗證應用程式 圖) 啟用「驗證應用程式」 安裝 Bluebox Security Scanner 來檢查你的裝置 如果你的手機系統沒有更新到 Android 4.2,你可以從 Play 商店下載「Bluebox Security Scanner」應用程式。它可以為你檢測手機是否存在 Master Key 漏洞,是否容許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及掃瞄有沒有針對此漏洞的惡意程式。 Bluebox Bluebox Security Scanner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luebox.labs.onerootscanner QR 碼 總結以上的 Android 漏洞,HKCERT 建議 Android 用戶透過官方 Play 商店下載應用程式,及參考 HKCERT 提供的流動手機安全指南,以防止手機安裝惡意程式。 流動手機安全指南     資料來源:http://bluebox.com/corporate-blog/bluebox-uncovers-android-master-key/ (文章內容由 HKCERT 提供)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