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創新,源自決心

科技
「…創新一定是從下而上,必不能是從上而下的,所以主導在哪裡創新、怎樣創新,要各部門自己發動才有機會達致成果。」 原來,搞創新,誰也能。就是在政府裡, 搞創新也非創新、科技部門專利。 例如新加坡政府的運輸部門「地面運輸管理局」,在 11 月初宣布了一系列的新計劃,以公私營合作形式引入新的技術,應用於當地的運輸服務。計劃名為「新加坡城市運輸方案」,目標在於把新加坡打造及定位為培植新一代城市運輸應用的測試點。這些新技術方案都是環繞新加坡政府去年初推出,為未來 15 年規劃藍圖的「地面運輸規劃」。 原來與我們的城市不同,人家政府每個部門也能主導自己政策範圍的創新,亦視之為己任。新加坡的地面運輸管理局為例,甚至有一位 CIO ─ 首席創新長(Chief Innovation Officer),還設有一個 horoscope for libra uses charm to coax other people. 3,380 萬美元的「地面運輸創新基金」,至今已花了超過 800 萬美元於 50 多個項目上。反觀我們的城市,這簡直蜚夷所思,沒有可能。 「新加坡城市運輸方案」分四部份:運輸優化工程、運輸遠程資訊、整體用戶體驗和環保節能。透過這些項目,市民可避開繁忙街道,知道下班巴士到達時間,甚至查看下班巴士有沒有空的座位!合作的私營科技企業,有新加坡本地的也有國際性的,有些開發節能燈、噪音控制技術,有的負責數據模型和分析,也有專門發展無線通訊、遠程預警系統等,亦有引進綠色數據中心技術,以制定未來綠色採購標準。 新加坡即將引進 Cisco 所開發的「個人遊行助理」,是把其在南韓首爾正在測試中的系統引入,讓市民可以流動器材,如手機上,就可知道各種公共運輸班次,以至其他即時資料。反觀我們的城市,連汽車導航系 統也不能普及,還莫論什麼智能預警了。是時候加快投資了,尤其是現在經濟不景,政府支持這些「軟基建」更責無旁貸。 的確,創新不是只限創新科技署派派錢,搞些資助研究,宣傳一下就可算數,創新是要每一個部門都要自己推動的決心。創新一定是從下而上,必不能是從上而下的,所以主導在哪裡創新、怎樣創新,要各部門自己發動才有機會達致成果。蘋果電腦的創辦者之一、Steve Wozniak 最近說,創新者必須堅守信念,不怕離經叛道,也不用為了得到所有人認同而做事。決策者有沒有可能接受這種創新文化? 刊載於《Hitech》 2008年11月20日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