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香港數碼文化創意產業聯盟」今天成立

科技
IMG_6651 由香港從事及關注本地數碼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專業人士組成的「香港數碼文化創意產業聯盟」(簡稱「聯盟」)今天正式成立,「聯盟」將致力結合社會資源,推動數碼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聯盟」發起人包括立法會資訊科技界代表譚偉豪議員、邱達根、吳雨及黃玉郎。 「聯盟」今日下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成立典禮,並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科技)副秘書長兼署理創意香港總監蕭如彬蒞臨主禮及發表講話。發起人譚偉豪議員致辭時表示,過去數月,他聯同業界朋友先後到過上海及台灣等地考察他們推動數碼創意產業的具體措施和成果。他發現香港與內地和台灣之間確實存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期望香港發展成為亞洲區域的數碼創意文化產業合作中心,加上內地及台灣均已成立有關推動創意產業的聯盟,於是譚議員跟幾位業界朋友商討後,亦決定在本港成立相關的聯盟,以便促進日後的交流合作。 譚議員補充說,融合資訊科技,特別是數碼化和網絡化,是未來數碼創意產業發展的核心動力。在網絡經濟下,內容數碼化將是必然趨勢,所以他跟業界朋友決定選擇與數碼化發展關係較密切的七個主要組成部份,包括影視音樂、數碼出版、動漫、互聯網產業、遊戲產業、移動增值服務及互動廣告,成立「香港數碼文化創意產業聯盟」。 另一位發起人兼召集人邱達根在簡介「聯盟」未來一年的活動計劃時表示,「聯盟」初步構思,透過舉辦本地和亞洲業界峰會、到北京、韓國、日本參觀訪問,以及爭取在明年繼續與香港電腦商會合作,在香港電腦節內設立「香港數碼創意展區」(DigiCreate Zone),藉此推動數碼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香港數碼文化創意產業聯盟」(Hong Kong DigiCreate Alliance)由本地七個相關範疇的專業人士組成,至今約有80名創會成員,宗旨是透過結合社會資源,推動數碼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聯盟的主要任務包括爭取開拓國內市場、建立國際伙伴和網絡,以及凝聚企業,培訓人才。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