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虛擬海灘祭!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於8月14日(六)舉辦由兩位正妹DJ主持的新形態派對!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頭等艙愛情故事 

Dyson 提出室內空氣質素改善建議

商業

在最近各國實施封鎖期間,Dyson分析了全球十一個城市的空氣數據,儘管許多城市地區的室外空氣質量有所提升,但數據顯示,在家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s)和二氧化氮(Nitrogen Dioxide; NO2)的含量卻有輕微增加。

在香港,一般室內空氣的污染物可能來自室外的灰塵、花粉等,和室內的清潔產品、香水、噴霧劑、香薰蠟燭等,以及傢俱可能散發的甲醛。此外,燃氣煮食爐會在燃燒過程中釋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PM2.5微粒。廚房通風及排氣非常重要,打開窗戶或使用抽氣扇對此有所幫助。

我們留在室內的時間愈多,維持健康的室內環境更加重要。當我們在室內工作、煮食、運動、放鬆或睡眠時,卻可能呼吸著質素欠佳的空氣。現今的住宅環境都比較密封,似乎能夠把污染物、細菌和病毒隔絕在外,但事實上,這些污染物更可能已被封存在室內。

即使我們打開窗戶,也可能只是讓空氣污染物而非「新鮮空氣」進入室內,特別是當家居位置接近繁忙的道路或交通樞紐。同時,很多現化建築物均緊緊密封,潮濕炎熱的天氣使恆常開冷氣變成習慣,導致新鮮空氣無法進入室內,而空氣污染物則長期存留在內。

要保持室內空氣質素良好,可採納以下幾項建議:

  1. 檢查室外空氣污染指數和花粉水平預測,並避免在污染物濃度較高或花粉熱季節時打開窗户。有時我們難以判斷何為合適的通風環境,所以可依靠一個高效智能的空氣清新機,以感應空氣中各種污染物,甚至能高效地捕捉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子(PM0.1),並提供資料以幫助您做出決定 。
  2. 維持無煙狀態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有顯著的效果,更使家人免於暴露在有高濃度有害粒子和氣體的環境當中。吸煙者家庭中的微粒濃度比非吸煙者的高出兩到三倍。
  3. 如果你考慮購買空氣清新機,請注意以下要點:
    1. 智能感應 — 多種空氣污染是肉眼看不到的,大多數時間我們並不知道污染何時發生及何時應該開啟空氣清新機。理想的空氣清新機能夠智能感應及偵測室內空氣污染物,並捕捉、淨化及消除有關污染物。
    2. 風扇功能 — 空氣清新機的風扇功能可以將已經過濾的潔淨空氣平均吹送到室內各個角落,而不僅僅是機器所在的位置。即使我們在室內不同的位置活動,也可以呼吸到已淨化的空氣。
    3. 過濾系統-過濾系統對空氣清新機來說至關重要,我們要確保系統能捕捉空氣中的超細顆粒,包括灰塵、花粉、細菌和病毒,並消除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二氧化氮和其他有害氣體。我們亦要確保整個機器完全密封,所有污染物不會洩漏回到室內環境中。
    4. 實時監察-可選擇有顯示屏或有相應手機應用程式的機器上,使用家可實時監察及識別室內的空氣質素,並能著手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健康家居可以提高我們的心理、生理健康和社交質素。我們只需踏出簡單一步,即可確保周遭空氣清潔,令生活更加健康愜意。

這篇文章 Dyson 提出室內空氣質素改善建議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