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DA聯名商品!羅技宣布將推出英雄聯盟官方電競產品「KDA COLLECTION」   最新生存模擬遊戲《Surviving the Aftermath》最新宣傳片公開!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七種因為 iPhone 被擠出市場的裝置

手機
假如沒有 iPhone,智慧型手機現在會長什麼樣呢? 除了製定智慧型手機目前的行業標準以外,蘋果的 iPhone 也因為功能強大,將多個獨立的設備擠出了市場,如下:
  • 所有的MP3播放器,受害的也包括蘋果自家的iPod
自從 iPhone 逐漸打入市場之後,iPod 的銷售就開始疲軟。而後來推出的 64GB iPhone 加上 iTunes Match 也進一步減少了消費者對iPod 的依賴。 另一方面,蘋果從 2009 年之後就沒有再更新 iPod 的款式。
  • 數位相機
在 iPhone 之前,消費數位相機的市場還非常大,但是 iPhone 之後…現在還是有人把相機帶在身上,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八百萬像素的 iPhone 已經夠用了。 而且,各種照片分享和編輯應用自帶的濾鏡效果也進一步弱化了人們對照片品質的要求
  • 手持遊戲系統
在蘋果的應用商店有超過 100,000 款遊戲應用,這些遊戲覆蓋了不同年齡段的用戶,而很多經典遊戲也被搬上蘋果的應用商店。這個時候,還有多少人喜歡帶著一個笨重的 PSP 呢?
  • 可攜帶GPS設備
假如你的 iPhone 可以為你導航,那你為什麼還要花 100 美元買一款 Garmin GPS? iPhone 上的地圖可以提供駕駛,步行和公車路線,而且新版的 iOS 6 地圖還可以告訴你你該往哪轉彎。
  • Flip 微型高畫質攝影機
思科的 Flip 攝影機是一款不錯的產品,可以讓用戶輕鬆記錄精彩瞬間並上傳跟其他人分享,但是 iPhone 4S(以及其他智慧手機)推出之後,用戶也可以在全高畫質狀態下拍攝影像。 所以,思科在 2011 年就放棄了 Flip。
  • 掌上電腦和同類設備
還記得 Palm Pilot 掌上電腦嗎? 從前人們還把它當做地址簿,記事本,日曆這樣來用,但是現在有了 iPhone,所有這些功能都已經實現;況且,掌上電腦一直也沒有佔領主流的消費者,所以現在沒落了也很正常。
  • MiFi 和其他可攜帶的熱點
之前,很多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沒有內建的行動通訊(Cellular Data)連接功能,WiFi 熱點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不過現在 iPhone 也可以做為熱點來使用,為多個設備提供網絡,所以也沒必要購買一台單獨的設備了。 (資料來源:BI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