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GCP 的帳戶審查機制可以「無預警關閉機器」 – 2018

Google GCP 想跟 AWS 對打,但是做事還是傳統 Google 的模式,沒有任何聯絡方式,只能填寫表格來申訴,還要提供一卡車的文件來證明。

此次的事件最嚴重的是,機器說關就關,沒有任何提前的通知,簡直比執法人員還暴力。

GCP 的帳戶審查機制可以「無預警關閉機器」 - 2018

Dedicated 的機器,一般租用業者都不會管你。而 VPS 系列,只有聽說使用太兇,會被警告需要升級或者通知得換別家,但是還沒聽說過會來審查使用機器來做什麼事情,然後把機器關掉這種事情。

Google GCP 這次的事件,個人覺得比這個「Gmail被踢爆開後門 百萬用戶信件看光光」還嚴重,Server 在做什麼事情都可以來檢查(不管從內部或外部檢查都一樣),然後「直接關機」,就算再怎麼改善帳戶審查機制,都沒人敢用~

下面兩篇是此事件的說明,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 下述摘錄自此篇:無預警關閉GCP用戶服務引發嘩然,Google道歉並承諾改善帳戶審查機制
    • 負責 Google 雲端平臺支援的工程支援區域負責人Brian Bender,主動聯繫遭無預警關閉服務的 GCP 用戶,並公開回覆該抱怨文,表示Google會重新檢討審查機制,並且強調,GCP 團隊一直在持續傾聽用戶的聲音。
  • 下述摘錄自此篇:GCP用戶抱怨服務遭無預警關閉,緊急搶救後仍有一小時的資料無法救回
    • 在6月28日凌晨,他們收到監控服務 Uptime Robot 的通知信,警告他們整個網站的服務都已經停止了。同時也收到了來自 Google 的信件表示,Google 發現他們服務存在一些潛在的可疑活動,因此逕行將所有服務關閉。這包括網站、應用程式引擎,連資料庫都無法存取,Firebase上的使用權限也被降級。
    • 事件發生當下,所有直接聯絡 Google 的管道都沒有,線上客戶服務關閉也沒有電話可以打。他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要求填寫驗證表格以修正違規行為,並需上傳信用卡照片以及身分證明文件,以證明支付工具的所有權,否則將在3天內刪除整個專案。
    • 過去他們的專案皆使用AWS的服務,也從沒有發生這樣的事件,AWS會給他們時間解釋,而這個專案是他們第一個用於 GCP 的服務,Google 霸道的終止他們的服務,並且要求立即解釋。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