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Google調查顯示:Android用戶偏向喜歡使用傳統三按鍵

商業

全屏手機的現時十分流行,手勢導航似乎令人趨之若騖。但這種受歡迎的現象,究竟是真實的還是Marketing下的產物呢?相信Google最近的調查報告,可以提供一個比較實際的數據來證明:相比手勢導航,Android用戶更偏向於傳統的三鍵介面。

在最近Android Q最後一個Beta版本發佈之後,Google通過更加直接的案例來表明新手勢導航為何會比此前更好。由Android UI產品經理Allen Huang和Rohan Shah聯合撰寫、發表在Android開發人員博客的文中寫道:「在系統導航遷移至手勢模式的過程中,我們為應用程序提供了更多的屏幕空間以實現更加身臨其境的體驗。」



手勢導航是目前智能手機的發展趨勢,但Google所面臨的問題在於:如何讓手勢來替代Android的“後退”功能,以及如何用手勢保存它的最佳方式。 Huang和Shah在博文中表示,這個是目前最希望達到的目標。於是Google展開研究與測試,以了解用戶如何握持手機、手指的平均覆蓋範圍以及用戶使用最多的部分。

由上面的手機的使用熱量圖可見,用戶在單手使用過程中覺得最「舒適」的手勢範圍。正如熱量圖(顏色越深代表使用頻率越高)所示,Android Q將“後退”按鈕放在了手機的兩邊。

除此之外,Google研究團隊在調查中發現了另外一項更有趣的事情:相比較Android P中引入的手勢操作體驗,Android用戶更偏好傳統三按鍵的Android導航方式。在人體工程學評分上,傳統三按鍵方式的評分為5.78分,而Android Q的手勢評分為5.39分。

話雖如此,但其實兩種模式的支持率差距不算太大,筆者相信這只是與用戶接納、習慣新技術的所需的時間之不同而影響用戶取向。

資料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Google調查顯示:Android用戶偏向喜歡使用傳統三按鍵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