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Let’s Rock!KOF ALLSTAR x GUILTY GEAR Xrd REV 2合作活動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Google Android 2.3作業系統介紹

手機

隨著Google Nexus S的推出,新版的Android 2.3作業系統亦正式發表。Android 2.3擁有不少改進,在用戶層面方面,擁有簡化及提升速度的用戶界面、更快,更直覺的文字輸入、一觸式的文字選擇及複製、貼上,改進的電源管理、軟件上控制、新的通訊及管理方式、下載管理及拍攝支援等。

簡化及提升速度的用戶界面
整個系統的用戶界面在許多方面細化,使其更容易學習,更快地使用及更省電。一個簡化的視覺主題,配合彩色及黑色帶來明亮及對比度的通知列、菜單及用戶界面的其他部份。在菜單和設置的變化令用戶更容易導航及控制系統和設備的功能。

更快,更直覺的文字輸入
Android的軟鍵盤經重新設計及優化,能更快輸入和編輯文字。軟鍵盤的要點是重塑和重新定位,即使在高速輸入之下亦更容看及準確按鍵。該鍵盤還顯示當前字符,以及更大、更生動風格及更易閱讀的字典建議。

軟鍵盤增加了字典中建議文字的修正效能。當用戶選擇詞已輸入的文字,鍵盤會顯示建議字,用戶可選擇來取代,用戶亦可以切換至語音輸入模式來取代選擇的文字。聰明的建議字可讓用戶從原本的建議字中接受建議,如果需要可之後再作修正。

新的多點觸控按鍵讓用戶按Shift + <字母> 和 ?123 + <符號> 來快速輸入數字和符號,而無需手動切換輸入模式。從特定的鍵,用戶還可透過長按鍵及滑動選擇字符,以在彈出菜單選擇重音字符,數字和符號。

一觸式的文字選擇及複製、貼上
當輸入文字或瀏覽網頁,用戶可快速地以長按來選擇文字,然後將其複製到剪貼簿及貼上。按下文字以進入自由選擇模式 – 用戶可以移動箭頭位置來調整選擇區域,然後按下選擇區域以複製文字。對於文字輸入,用戶可滑按進入光標模式,透過拖動光標箭頭來移至輸入文字的位置。隨著選擇文字和光標模式,軌跡球是不必使用。

改進的電源管理
Android系統在管理軟件採取了更積極的作用,尤其是令裝置保持清醒或時在背景運行時消耗處理器資源的軟件。如有需要系統便會自動關閉上述軟件,令系統有助確保最佳的性能及最長的電池壽命。

該系統還會更細緻地列出系統組件和運行的軟件的耗電情況。軟件設置提供了準確的電池使用概述,並會詳細顯示使用情況及相對耗電的每個組件或軟件。

軟件上控制
在主屏幕和發射器的選項菜單會加入管理應用程式的捷徑,可更容易檢查及管理應用軟件的活動。一旦用戶進入應用軟件管理,一個新的運行標籤會顯示正在執行的軟件,以及每個軟件的存儲及使用的記憶體。用戶可讀取每個應用程式的進一步細節,如有需要可停止應用程式或報告回應給它的開發者。

新的通訊及管理方式
互聯網電話
用戶可透過互聯網撥打語音電話給其他擁有SIP帳戶的用戶。用戶可在聯絡人中添加一個互聯網電話號碼(SIP地址),更可在快速撥號或撥號界面中致電。要使用互聯網電話,用戶必須從SIP服務商建立帳戶,而SIP帳戶不是互網絡電話功能所提供。此外,平台的SIP及互聯網電話功能取決於製造商和相關運營商而定。

近場通信
近場通信 (NFC) 閱讀軟件讓用戶閱讀及跟NFC標籤互動。如用戶可以「觸摸」或「掃動」嵌入在海報、貼紙或廣告的NFC標籤,然後讀取標籤上的數據。一個典型的應用是在餐館、商店或活動中讀取標籤,然後跳轉到包含標記數據的網站來評級或註冊。 NFC的通信依靠硬件的無線技術的設備,所以支援NFC功能只有在特定的設備中出現,視乎生產商而定。

下載管理
下載管理軟件能讓用戶在瀏覽器、電郵或其他軟件中下載任何檔案。該軟件是個全新開發的下載管理員,能配合系統中的任何其他軟件使用,可輕鬆地管理及存儲其下載項目。

拍攝支援
該應用程式現在可讓用戶存取裝置上的多個鏡頭,包括前置鏡頭,如有的話。

分享內容: email Print RSS Google Bookmarks Facebook Live Funp Yahoo! Bookmarks Digg del.icio.us Hemidemi Mixx MySpace Yahoo! Buzz

相關文章:
  1. Google Nexus One即日登場掀次世代手機革命
  2. Google Nexus S正式發表 12月16日美國發售
  3. 港行HTC Desire Android 2.2升級推出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