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靈感來自JRPG的廣闊MMO《Zenith》即將登陸PS VR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GSMA 預測2014年機對機連接數將達2.5億

商業

據 GSMA 全新報告[²] 稱, 全球機對機 (M2M) 互聯數[¹] 今年將達2.5億,這彰顯出 M2M 將成為移動營運商的主要發展領域。

GSMA Intelligence(GSMA 情報)全新報告《From concept to delivery: the M2M market today》(從理論到交付:當今的 M2M 市場)對2010年起的 M2M 市場發展情況進行了跟蹤並確定隨著營運商開始在一系列垂直產業擴大 M2M 解決方案的部署規模,「互聯生活」時代已經到來。

該研究表示,全球 M2M 連接數2013年為1.95億,在2010年至2013年以每年近40%的增速實現發展(複合年增長率 (CAGR) 為38%)。M2M 連接數預計今年將達2.5億。M2M 在截至2013年末的全球移動互聯中占2.8%,較2010年創紀錄的1.4%增加一倍。

GSMA 首席戰略官 Hyunmi Yang 表示:「我們目前生活在各種設備、機器或用具可無線連接互聯網的世界,提供了可以改變人們如何生活與工作的豐富即時訊息。對於移動營運商而言,將『機器』與其網路互連目前成為主要的關注領域。但是,這不僅僅是新增全新種類的連接,還為移動營運商透過開發 M2M 功能以減少分化並推動新服務,進而創造連線性以外的新增價值帶來了機會。例如,確定在網路 API(應用程式介面)、設備管理、安全和大數據方面橫跨垂直產業的解決方案,這是有助於營運商推動 M2M 市場發展的方方面面。」

據該研究稱,大約428家移動營運商目前在187個國家提供 M2M 服務,這相當於全球移動營運商的40%。

參與該報告調查的營運商目前正在進行實際的商業化 M2M 部署,這表示該市場由初期向大眾市場交付模式轉變。多家營運商還聲稱,他們將採用組織化架構和業務模式,以利用 M2M 解決方案為一系列垂直產業服務。

該報告表示汽車產業是發展最快的 M2M 市場之一。實際上,使用者目前可從車載連接與服務中受益,例如可靈活使用的現駕現付 (PAYD) 保險和即時交通管理。

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 M2M 能力中心副總裁 Jurgen Hase 則表示:「M2M 市場由開發階段向商業化部署階段轉變,這一點比較明顯。M2M 依託其在多個產業細分部門極大的發展潛力,對我們的業務發揮著顯著的戰略重要性。我們已經看到它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

SingTel Group Enterprise 新興業務與戰略副總裁 Zia Zaman 先生說:「M2M 具有重要性,這是因為它可以重新調整工作流,使其更加順暢。SingTel 日益關注于可以為客戶創造連線性以外更多價值的解決方案。我們尋求不同方式來深化服務。我們的工作最初關注于確保提供卓越的連線性服務。由於這一目標已經實現,我們則關注於提升價值鏈。」

沃達豐 (Vodafone) M2M 業務開發的 Jari Salminen 則說:「我們的客戶對使用 M2M 技術日益熟練並更加意識到其創造的機會。我們認為,透過將我們與其迎向市場的方式進行調整,我們可以展開全新且更加密切的合作,以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擴大 M2M 的採用與使用規模。」

請按此,下載《From concept to delivery: the M2M market today》報告。

[¹]機對機連接是什麼?在營運商和監管者越來越多地報告 M2M 連接之際,對其定義存在很大不同。在這項全新研究中所採用的 GSMA Intelligence M2M 連接數據專門指實現機器之間移動數據傳輸的 SIM 連接。它不包括個人計算設備所使用的 SIM,例如智慧型手機、加密狗、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路由器和熱點。

[²]該報告第一部分根據 GSMA Intelligence 全新研究對 M2M 市場當前狀況進行了分析。它以 GSMA Intelligence展開的一系列定性和定量調查結果為開始,而 GSMA 在精確評估全球 M2M 市場機會方面的能力有所發展。該報告第二部分以對營運商直接展開的單獨調查為基礎,旨在瞭解市場發展趨勢,其目標是展現出當今 M2M 市場最準確的發展狀況。針對十多家全球領先移動營運商的 M2M 直接負責人,分別進行了單獨採訪。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