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發布社交媒體實務守則

科技
Guest 2 社交媒體近年於香港及全球各地大行其道,已經成為不少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網上活動種類繁多,發展迅速,並日趨多元化,然而有關活動欠缺適當的監管及指引,衍生出不少問題,例如版權、私隱、歧視、色情、暴力等等,對整個媒體生態以致社會造成了負面的影響。 有見及此,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於日前舉行記者招待會,發布社交媒體實務守則,並邀請各大社交媒體及網站管理員共同簽署有關的守則,承諾維持專業操守。 應邀出席簽署有關守則的社交媒體及網站管理員,包括: 香港高登網站、親子王國網站、Mybest討論區、專業資訊保安協會、香港互聯網協會及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各網站對象及內容有所差異,但面對相同問題,如網民在留言版留下誇張失實言論,所帶來的法律責任。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先生表示:「整體社會已經接納社交媒體,普遍程度已經超越個人使用層面。從收到個別會員向我們求助個案,我們留意頻繁網上活動所衍生問題,亦了解公眾誤會社交網絡所帶來負面影響。作為市務商會,我們有責任定立有關守則,使業界有規可循,提升社交媒體的專業形象,保障各方面的私隱及利益。」 同日下午二時十五分至六時十五分舉行《香港社交媒體高峰會》,邀請業界及其他界別專家代表,探討如何提升香港社交媒體的專業操守問題,以及業界在網民利益及言論自由、法律及公平之間應如何平衡及自處。 Guest 1 香港社交媒體高峰會 2009- 專業操守 1. 本商會支持香港言論自由、發揮創意、社交媒體和信息科技、數碼和互動市務貿易、商業和行業的持續發展; 2. 本商會不支持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作出誹謗性陳述或侵犯私隱;進行非法或不合法活動的個人應該對其本身的行為負全責; 3. 本商會承認個人私隱權和不公開姓名權與其他權利、公眾和社會利益之間必須達致平衡; 4. 本商會可以發出刪除通知或者立即根據刪除通知行事,並知會執法機關和法律專業人員;及 5. 本商會遵循法律的規定,並將遵守要求披露個人資料的法庭命令和令狀。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