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SAMURAI SPIRITS × GUILTY GEAR!獨眼・獨臂女劍士梅喧參戰!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IMAX春節檔總票房2.17億(3230萬美元) 力破多項開畫紀錄

商業

洛杉磯和上海2019年2月11日電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紐交所:IMAX)和IMAX中國控股有限公司(HKSE:1970)今日宣佈IMAX春節檔票房力破多項開畫紀錄。在三部IMAX國產片《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和《飛馳人生》的強勁推動下,IMAX®中國599家影院自2月5日大年初一開始到初六春節假日期間喜收票房2.17億人民幣(3230萬美元)。這一成績不僅標誌著IMAX在春節檔創下的歷史最佳戰績,更比2018年同期增長高達40%。另外,IMAX 2019中國春節檔觀影人次較2018年同期增長16%。

中國首部硬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IMAX影院收穫票房1.85億人民幣(2760萬美元),一舉超越《尋龍訣》登頂IMAX國產片歷史最高票房。IMAX在該片總票房占比超過9%。同時,該片也超越《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創下IMAX開畫首周最高紀錄以及國產片最高單日和最佳三日票房等紀錄。

 「今年春節檔破紀錄的票房成績令我們非常振奮,特別是基於2018年春節已取得創紀錄表現並在較前一年增幅80%的票房基礎上再創佳績,尤其意義非凡」 IMAX公司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葛爾方表示:「我們相信這些成績清晰地體現出中國消費者對IMAX高端觀影體驗的旺盛需求,以及IMAX影院網絡在上映高質量高口碑大片時所發揮出的強勁票房動能。這種IMAX爆款影片也包括中國首部真正意義上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這部影片的成功無疑將推動未來出現更多同類型的影片。隨著中國電影製作水準的不斷提高,我們相信越來越多的觀眾會選擇IMAX觀影體驗®。衷心祝賀我們的合作夥伴中影集團、北京文化、光線傳媒、壞猴子影業、亭東影業、博納影業和貓眼影業在春節檔期間票房大賣,我們希望這幾部影片節後在IMAX影院延續春節期間的票房成功。」

《流浪地球》2月5日也獨家登陸了北美33家IMAX®3D影院,比普通格式的上映時間提前三日。該片在北美IMAX影院收穫77.5萬美元的總票房,平均單銀幕收入高達23,500美元,同時在北美市場也創下中國影片IMAX票房新紀錄。

IMAX®版《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經由IMAX DMR® (數字原底翻版技術)轉制,為觀眾呈現具有符合IMAX®觀影體驗標準的影音品質。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設計,以及強大的音效系統,也為電影觀眾營造出一個特別的環境,讓觀眾們真切地感受到「身臨其境」般的觀影感受。

關於 IMAX®中國

IMAX® 中國是 IMAX® 公司(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IMAX®  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中國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中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HK.1970」。 

關於 IMAX®公司

(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體系結構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於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 IMAX® 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 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台。 

IMAX® 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 2018年 9月 30日, IMAX® 在全球 79個國家和地區共有 1443家 IMAX® 影院(1346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3家旅遊景點商業影院與 84 家科教場館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公司(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 IMAX®中國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 「HK.1970」。

IMAX®、IMAX®  3D、IMAX DMR®、Experience It In IMAX®、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 以及 IMAX nXos® 都是 IMAX®公司(IMAX Corporation)的註冊商標。關於公司的更多資訊可瀏覽 www.imax.cn或 www.imax.com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