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英特爾SSD大幅降價

科技

近期反倒針對旗下固態硬盤(SSD)產品大降價,最高降幅逼近40%,這一做法令供應鏈大感意外。

  今年第三季 Ultrabook 銷售未達預期,市場預期NAND Flash止跌回穩,英特爾卻逆勢調降SSD價格。如果其他SSD廠跟進,SSD價格下滑, Ultrabook 售價降到合理價位,結合10月發售的Win8操作系統,第四季度 Ultrabook 有望實現銷量大增。

  雖然英特爾上半年財報符合預期,但日前在財報會議宣佈下調全年營收預期。由於 Ultrabook 價格偏高、微軟Win8操作系統上市前造成的消費者觀望心態,使得 Ultrabook 銷售不如預期。

  業內人士預計,英特爾這次大降價,有助於 Apple 和 Ultrabook 品牌廠和製造廠降低搭配SSD的成本,從而在下半年傳統銷售旺季有所收穫。

  此前,品牌廠和供應鏈不斷要求英特爾下調處理器價格,希望 Ultrabook 早日達到699美元以下,但英特爾堅持不降價,卻意外選擇下調 Ultrabook 選配的SSD售價。

  消息人士稱,英特爾上週已通知供應鏈針對SSD產品降價,320系列的大部分低容量型號價格都不變,只有大容量的300GB和600GB會降價,降幅在10%至20%之間。

  不過,英特爾的330和520系列SSD產品降幅均20%-30%,高端系列的520 480GB更調進近38%,出乎供應鏈廠商意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