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iOS 5 Tips] iMessage 是什麼? 一切你需要知道的事!

手機
最近「LINE」鬧得熱烘烘,人氣大大地蓋過了iOS 5內置的「iMessage」。這個iOS 5重點功能之一,大家又清不清楚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呢?如何使用呢?需不需要收費呢?有沒有收費陷阱呢?就讓筆者透過這篇使用Tips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看看官方對iMessage的說明:
iPad 與 iPod touch,加入對話。 透過 iMessage,我們為所有 iOS 5 用戶創造了全新的訊息傳送服務。你可以透過 Wi-Fi 或 3G,由你的 iPad、iPhone 或 iPod touch 無限發送文字訊息予任何擁有其中一部裝置的人。iMessage 內置於訊息應用程式中,因此你可傳送文字、照片、影片、定位訊息和聯絡資訊;群組訊息讓當中每位成員相互溝通無間;透過發送通知和自選閱讀通知追蹤訊息; 看到對方正輸入訊息,以及享有文字訊息的安全加密功能。此外,對話可以從你其中一部 iOS 裝置展開,再轉到另一部裝置繼續。
簡單地理解,就是「iMessage」和 WhatsApp、LINE一類App一樣,可以使用Wifi/3G數據作無限訊息傳送而不需要收取SMS費用,不過就只限於已經升級到iOS 5的 iPhone、iPod Touch 和 iPad 之間使用。(Android 系統?不好意思,沒可能實現的) 以下以問題形式介紹「iMessage」:

為什麼升級到iOS 5後找不到「iMessage」的圖示?

「iMessage」並不是一個獨立的App,只是一個和 SMS結合在一起的功能,使用前必須確保「iMessage」的功能已開啟。方法是到系統的設定→訊息→開啟「iMessage」:

 imessage_004a

如何使用「iMessage」發送訊息給朋友?

由於「iMessage」是使用Wifi或3G數據傳送訊息,所以使用前必須確保已連接上網。而撰寫訊息的方法跟一般的SMS一樣,先開啟系統的 SMS App,接著按編寫新訊息,再選擇接收人。

如何分辨正在傳送的訊息屬「iMessage」或普通SMS呢?

「iMessage」和 SMS 的分別在於顏色,「iMessage」會以藍色顯示,而SMS則不變以綠色顯示。當選擇接收件人後,如果對方已經有登記和使用「iMessage」的話,輸入訊息的欄就會顯示「iMessage」字眼,而當訊息傳送後就以藍色對話泡泡顯示,如下圖: imessage_001 imessage_002

沒有通話功能的iPod Touch 和 iPad 如何使用?

「iMessage」支援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作身份識別,如果在iPhone上使用,系統會優先以電話號碼作通訊地址。如果在iPod Touch或iPad 上使用時是會利用電郵地址作通訊,和Facetime一樣。首先必須先登記電郵地址,方法是進入系統的設定→訊息→接收方式,在這裡新增電郵地址,然後驗 證好地址即可。 imessage_004 imessage_005 注意事項! 由於「iMessage」是SMS App的附屬功能,所以在傳送訊息時必須清楚見到輸入欄有出現「iMessage」才能確保訊息是以「iMessage」送出,如果傳送鍵顯示為錄色,和輸入欄顯示著「訊息」兩字,則代表會以普通的SMS送出,收費就要視乎用家的電訊商而定,請必須小心使用imessage_006 imessage_007 **Wifi/3G 數據和SMS短訊的收費每間供應商都不同,如不清楚請向閣下電訊供應商查詢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