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IP CAM 網絡攝影機慎防偷窺 懶人都要避免踩地雷!

數碼產品

智能家居少不了無線網絡攝影機,這些產品是透過 Wi-Fi 連線,又可以再細分為傳統的 IP CAM,以及新型態如 Arlo 或 Nest 等智能雲端攝影機,而多數遭人偷窺的事件都指向傳統型 IP CAM。

傳統型 IP CAM 懶人不宜

這是由於許多人購買傳統型 IP CAM 後,仍然使用攝影機出廠的預設用戶名稱和密碼。

因此當攝影機連網取得 IP 位置,就形同毫無防護地暴露在網路上,有心人只需輸入 IP 位置即可輕易查看你的家中影像,甚至公開在網站或搜尋引擎上陳列任人看。

智能攝影機防窺機制更完整

如果你自認是「懶人一族」或不熟悉科技裝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跳過傳統型 IP CAM,選擇新一代智能雲端攝影機。

這些產品在開發階段就是針對智能家居使用特性來設計,不僅提供簡單易懂的設置步驟,Web 介面使用 HTTPS 安全連線,甚至主動要求用家必須使用安全性足夠的登入密碼組成,大幅減少被偷窺的機率。

Arlo 智能安防系統為例,這類智能攝影機不提供預先設置登入帳密,用家要透過線上申請取得連線帳戶。日後無論是家中的即時影像或儲存錄製的影片,都是經由線上帳戶來存取,同時配置預防暴力破解密碼的機制,並自動更新韌體即時強化安全性。

查詢:Arlo Store

來源:3edition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