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Meet.Jobs推出高效率求職與徵才計畫:敏捷面試

商業

台北2020年4月6日 /美通社/ --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產業受到衝擊,人事凍結、無薪假時有所聞,也連帶影響了求職者找工作的效率。因應此情況,跨境社交求職平台 Meet.Jobs 在 2020 年推出全新高效率求職與徵才計畫:敏捷面試。

敏捷面試替求職者 15 分鐘「快篩」好工作、好企業

目前,許多企業與大專院校的大型徵才活動都因疫情面臨取消窘境,無疑對求職市場帶來一記重擊。因此,Meet.Jobs 推出敏捷面試,參與企業將邀請通過線上履歷審核的部分應徵者,集中一天參與每一輪大約 15 分鐘的敏捷面試,在第一關就與用人主管面對面,若通過此一「快篩」階段,再另行安排下一階段的長面試。

事實上,敏捷開發或敏捷管理,是一種源於矽谷的工作方法,目的是希望能打破傳統的產品開發流程,用多次、快速的開發循環,提升團隊整體運作效率。Meet.Jobs 則將「敏捷精神」沿用於人才招募上,藉此改善低效率的傳統招募流程、降低求職市場的資訊落差,讓招募企業與求職者都能藉由敏捷面試找到好人才與好工作。

根據 Meet.Jobs 觀察,有將近 80% 的用人主管,在面試前 10 分鐘就能大略評斷應徵者是否符合徵才需求;反之,求職者亦然。因此敏捷面試的重點在於協助雇主與人才雙方快速篩選彼此是否為「對的人」。透過這種方式,Meet.Jobs 最高更曾替企業創下 2 週內錄取 9 人的高效率紀錄

「小型、專場、高頻率滾動」徵才不減,能量匯聚

Meet.Jobs 創辦人林昶聿表示:「在疫情蔓延、景氣蕭條的時候,對有實力的企業而言,反而正是大舉搜羅優秀人才的絕佳時機!事實上,不少企業在此時面臨人事凍結危機,求職者在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往往無法在人力銀行篩選出好工作,而敏捷面試則打破這些限制,不僅面試方法效率高,也能將真心尋求人才的好工作、好企業,端到求職者面前,這也是敏捷面試之於求職者的真正價值。」

此外,敏捷面試訴求「小型、專場、高頻率滾動」,也就是每兩週舉辦一次單一企業(或至多三間)的敏捷面試專場,加上每一輪僅有 10 到 20 分鐘的高效率面試,就能決定企業與求職者是否看對眼,在疫情肆虐情況下,相較於大型徵才博覽會更能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也提高求職效率。

以電動車龍頭 Gogoro 為例,Gogoro 與 Meet.Jobs 聯合舉辦敏捷面試活動,一次開出多個軟體部門職缺(https://bit.ly/2WTwVeA),吸引廣達、鴻海、趨勢科技、和碩、華碩、台達電、KKBOX、eBay、神基科技、中研院等知名企業與研究機構的人才投遞履歷,其中更不乏取得美國、英國博士學位的高階人才。

林昶聿強調,Meet.Jobs 平台職缺及參與敏捷面試的企業,所有職缺薪資皆公開透明,求職者除了薪資獲得保障外,錄取後還可以獲得 100 美元的「就職獎金」,「我們希望藉由這些參與的優質企業,改變過去人力市場求職者與求才者資訊不對等的情況。」未來,Meet.Jobs 也將持續定期舉辦各種客製化的敏捷面試活動,持續優化求職與徵才市場的媒合效率。

關於 Meet.Jobs

Meet.jobs(https://meet.jobs )是一個面向全球,專為國際專業人才所打造的跨境社交求職平台。Meet.jobs 的使命是讓每個人都能夠找到發揮自身最大價值的舞台,透過 Meet.jobs 上公開、透明的職缺資訊,及與社群的交流與分享,開拓視野、獲得更多挑戰與機會。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