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道歉反倒犯眾怒,Starbucks 陷公關危機

商業
「您好,我們深表歉意,由於供應源突然不足,有些咖啡店將會使用當地的杯子跟杯套。」
這短短的一句話,讓 Starbucks 陷入了公關危機。 你發現不妥的地方了嗎? 時間是 7/16 號早晨,Starbucks 在阿根廷的官方 Twitter 上發了一篇道歉文,表示因為杯子供應不足,所以有些咖啡店會使用當地生產但沒有 Starbucks 商標的杯子,Starbucks 對此深感道歉。 原文如下: Starbucks可能認為這是一個禮貌性的告知,但是阿根廷人們可不這麼覺得。 阿根廷人下意識的反應是:為什麼使用我們當地的產品需要「道歉」? 許多人認為這是一種汙辱,並在網路上大肆批評 Starbucks。不過短短幾個小時,網路上便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評論。 鄉民文化真的無國界之分。 #pedimosdisculpas(深表歉意)立馬成為網路上最熱門的標題,網友以此造了許多句子,比如:「我們深感抱歉,我們雇用了當地員工。」,照樣造句有惡搞、有諷刺,懂西班牙文的讀者可以點進去看看。

對於 Starbucks 而言,這場風暴來得非常不是時候,因為他們正準備在拉丁美洲大舉擴張事業版圖。後來,在這篇荒謬發文出現後的八小時,星巴克再次道歉了:

 「我們對於今天的 PO 文感到抱歉,我們的目的在於說明,我們使用的是與平常不同的容器。」
我認為 Starbucks 出發點應該是沒有惡意的,如果沒有「當地」這個字眼在裡面的話,只是一篇很平常的公告,只能說在用字遣詞這方面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啊!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圖片來源:Starbucks Coffee Ar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