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12月3日是PlayStation日!4K電視抽獎活動進行中!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裝兩套防毒軟體比較有效?

科技

一山不容二虎

這是本站讀者經常會有的疑問,而且好像普遍存在一般人的印象當中:「某A牌防毒程式在防間諜軟體這方面不強,而另一個B牌的防毒軟體則是這方面的強項,那我一台電腦裡面裝這兩套防毒軟體不就可以百毒不侵了!?」 不論是你有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或是別人告訴你這樣子作也不錯,那請你一定要好好看完這一篇文章的分析,千萬不要再道聽塗說了! 為什麼我會說「一山不容二虎」?因為防毒軟體本身一定要是「虎」,也就是說防毒軟體一定要夠「霸道」,不夠霸道哪有可能清掉為非作歹的電腦病毒?也就是因為防毒軟體一定要有這樣的特質,所以如果你的電腦裝了兩套防毒軟體,就會出現以下的電影情節:
有兩組不同單位的警察埋伏要抓壞人,但是他們互相都不知道對方的存在,所以當壞人現身時,反而是兩組警察互相對打,最後讓壞人跑了!
換成防毒軟體的劇情就是:兩個防毒軟體會為了阻止對方抓走病毒檔案,而在那裡僵持不下,而最後的結果可能是電腦不但當機了,再重開機還是一樣當在那裡都不能動。 或許有人說:我就是裝了兩套防毒軟體,但是就是沒有你說的情況啊!這是因為你的運氣比較好,遇到的病毒只有一個防毒軟體認得,或者是你裝的防毒軟體有一個特別霸道,所以把另外一個壓下去了,但是遲早還是會發生上述的情節的。

有一些程式就是無法共存

所以一個好的防毒軟體當你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先檢查你目前電腦中是不是有裝了會跟他互沖的其他程式,如果有的話要提醒你或是跟本不讓你裝,現在本站主推的 AVG free 9.0免費防毒軟體就有這樣的功能,所以有許多人要裝都裝不起來。 前幾天甚至遇到一台回報說裝了某一套防間諜軟體的程式而不讓我裝AVG,但是查了老半天竟然是該防間諜軟體程式早就移除了,但是可能是使用者移除的方法不對,或是該軟體本身的移除程式沒有移除乾淨,這樣子就不給裝了,最後是自己手動把該防間諜軟體的機碼刪了才能順利安裝。 至於防火牆跟防毒軟體是兩個不同領域的程式,但是也有人回報AVG會警告你說某某防火牆跟他不相容,這個時候裝了也不一定會出問題,但是他已經先提醒你的,自己就要有心理準備吧!

舊防毒軟體無法移除?

另外有一些人是因為要移除舊防毒軟體,但是程式出問題了無法移除,所以才會在毫電腦裡有兩個防毒軟體,這種的情形目前是每一個防毒軟體都有可能出現,甚至連之前很少有問題的Avira小紅傘也都榜上有名了。 而遇到這種問題最有可能就是你的電腦已經中毒了,電腦病毒正在干擾防毒軟體的運作,所以防毒軟體才會無法移除。那為什麼電腦病毒要這樣子作呢?理由很簡單:你用了一套可以被它控制的防毒軟體,它可不希望你移除這個防毒軟體而換成別牌的,這樣子它可能就無地藏身了。 所以說防毒軟體無法移除是一個警訊,千萬不要忽略它哦!真的無法移除還是要想辦法,不然你的防毒軟體可能只是裝飾用的而已!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