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四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ays Gone》、《Oddworld: Soulstorm》以及《Zombie Army 4: Dead War》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頭等艙愛情故事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Windows 8客戶預覽版有哪些亮點?

手機

微軟在發布會上展示的大量Win8設備,台式機、平板和筆記本電腦

曠日持久戒備森嚴的測試過程宣告結束,昨天的巴塞羅那移動世界大會上,微軟終於正式發布了Windows 8客戶預覽版。從去年9月開發者預覽版公佈之後,微軟對Windows 8進行了十萬多項改動,才誕生了今天的客戶預覽版,微軟稱Windows 8是“Windows 95之後的最大改進”,並且是“史上最易用的產品”,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Window 8客戶預覽版到底有何重大進步。

Semantic Zoom 

事實上在開發者預覽版中,Semantic Zoom(語義變焦)這個新特性就被展示過,但是並不能實際使用。而在客戶預覽版中,Semantic Zoom終於得以付諸實際應用。用戶可以在Metro的開始界面直接使用手勢縮放將所有屏幕全部最小化,以方便點擊較“遠”的應用,不用再從開始界面進行多次左右拖動,用戶還可以利用這項功能對應用軟件進行分組、移動等操作,不同的屏幕還可以有不同的名字,這無疑讓操作變得更為方便,也讓用戶的Metro界面更為個性化。

隱藏的任務欄和菜單欄

Metro界面去除了頂部菜單欄,也去除了任務欄,整個屏幕上只有Start按鈕、用戶信息框和無數呈瓷磚狀排列的應用按鈕。但是微軟也知道有時候用戶不得不用到任務欄,他們只是將其隱藏了起來,只要用戶從屏幕底部輕拉一下,任務欄就會出現。單擊鼠標右鍵,也會出現原先菜單欄中的許多控制按鍵。新的任務管理功能。

在開發者預覽版中,用戶已經可以通過輕拉屏幕左側調出任務管理器來實現任務切換,現在微軟則對任務管理功能做了進一步加強。在屏幕最左邊滑動一點點再鬆開手指,或者用鼠標從屏幕左上角下拉就能調出任務管理器,裡面有所有正在進行的任務和常用的音量、亮度等設置按鈕。而在不調出任務管理器的時候,用戶只需把正在運行的軟件方塊拖拽到屏幕底部就可以關閉它。

Charms 工具欄

Charms是微軟一系列新版Windows和Office用戶體驗的統稱,在Win 8客戶預覽版中Charms也有了一些改進,用戶可以用手指在屏幕右邊輕拉或用鼠標從右側頂部下拉調出Charms工具欄,其中包含搜索,分享,設置、開始和設備五項功能,其大小也比上個版本中略有增加,讓左右邊欄更為平衡,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在其中進行操作。

IE10

可能很多人都已經對IE失去了信心,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與Metro界面結合的IE10是那麼的流暢而迅速,並且給予了用戶更多的使用快感。IE10變得更像一款移動瀏覽器,可以通過雙擊對瀏覽頁面進行放大縮小,通過上下拖動來瀏覽網頁。而且,即使是在縮小狀態下,IE10對用戶手勢操作的反應也非常靈敏。

Windows Store

之前的Win 8開發者預覽版中,雖然有一個Store圖標,但是點擊它卻沒有任何反應,但今天,隨著客戶預覽版的發布,微軟也正式宣布了Windows Store的開放。Windows Store中主要提​​供與Metro界面匹配的應用,目前仍處於全部免費狀態。現在Windows Store中已經有包括火狐瀏覽器、Office 15、Kindle在內的不少應用,而中國軟件也已經顯身,作為微軟的合作夥伴,騰訊和人人網都發布了自己的相關應用, Win 8版人人客戶端“Renren HD”、QQ客戶端、QQ瀏覽器和QQ音樂都已經上線。

Windows 8 上的QQ和人人網界面

現在微軟沒有表明Windows Store中的應用數量,但在“Top free”分類中有78款應用,在“All stars”分類中有61款應用。微軟Windows業務高管肯特·沃爾特(Kent Walter)今天發表博文稱,“晚些時候將有大量應用供用戶購買。在購買前,用戶將能試用許多應用。如果喜歡試用的一款應用,用戶可以獲得完整版應用,既不會損失數據,也無需重新安裝應用。”

這種方式與Windows Phone相似,比iPhone和iPad更靈活。iPhone和iPad應用不提供試用。Android為用戶提供試用期,但只有短短15分鐘,如果不喜歡應用,用戶可以退款。對於Windows Metro應用,開發者可以選擇用戶試用期限。相信不久的未來Windows Store會成為軟件開發者們的又一主要陣地。

隨身攜帶你的Windows 8

Windows操作系統向來只能在磁盤中運行,不過此次微軟也演示了Windows 8的新功能Windows To Go給了許多人一個驚喜,有了Windows To Go,Windows 8就可以安裝到USB設備中,讓用戶隨身攜帶系統和個人數據。在安裝了Win 7系統的電腦上都可以從U盤中通過Windows To Go功能直接啟動Win8,並且是完全保留用戶個人數據的整個操作系統,這個功能相信會受到許多商務人士的喜愛。

下一個版本

看了以上這些,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對Windows 8的客戶預覽版有所期待,目前微軟也已經放出了英、法、德、日和簡體中文五個版本的下載,大家可以點擊這裡進行下載。而在3月6日到3月10日舉行的德國漢諾威信息與通信技術博覽會上,微軟會放出Win 8的企業預覽版。之後會對Win 8進行進一步的修改和測試,下一個里程碑會是RC版(發行候選版),雖然微軟沒有提到Win 8正式版的發行日期,但是相信距離Windows 8真正進入普通消費市場已經並不遙遠了。

點此查看視頻。

視頻和信息來源:gizmodo

本文由果殼小行踪編譯。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